1.什麼時候開始準備
懷孕八個月後就可以開始準備。37週就算足月,建議在這個時間以前準備好。我自己是在快八個月就準備好了,因為懷孕後期肚子較大、行動比較不方便。

2.怎麼攜帶
我使用20吋的行李箱加上隨身包包。隨身包會放比較重要的證件、文件、手機等,待產要用到的時候比較方便取得。20吋的行李箱就是將待產包清單的物品放入,擺放的重點要可以明顯的知道東西在哪裡,老公(陪產者)一定要很清楚裡面的內容物以及怎麼使用。待產期間以及生產後護理師基本上都是跟老公(陪產者)溝通,要繳費呀、填寫文件呀、換房間等等的事項。媽媽都是在床上恢復以及休息,所以務必要讓老公提前進入狀況到時候才不會手忙腳亂的唷。

3.注意事項
如果有訂月子餐,記得在待產時就可以打電話告知一下,生產後打電話告訴他們要送到哪個房間。如果有預約月子中心 要 記得攜帶合約。

4.待產包清單
我在彰基自然產然後在娘家坐月子,生產完住院三天後我就直接回家了。當時是直接購買麗嬰房的媽媽待產包,其餘再另外自己準備(忘記帶到幾樣物品也不用擔心,很多必需品醫院都有販售)。下面是我有準備的物品清單。

麗嬰房媽媽待產包內容物
-nac nac 3D超薄防溢乳墊
-nac nac超純水嬰兒柔濕巾
-nac nac乾濕兩用巾袋裝
-超薄產褥墊
-加大產褥墊
-生產純棉棉洗褲

122764567_447777429527307_3903255457756380897_n

待產包清單如上圖。以下來個別說明 ,自己斟酌要帶甚麼畢竟有些不一定是必需品。
 
-生產必備資料
媽媽手冊
健保卡/夫妻雙方身分證
預約單(我是醫生預約催生,指定時間帶著單子到產房開始填寫資料)
現金/信用卡
 
-寶寶用品
奶嘴(咘咘完全不買單,都沒有用到)
母乳儲存袋/擠奶器(沒有用到。採用全親餵,沒有額外擠奶)
NB尿布
屁屁膏(凡士林&慕之恬廊)
溫度計(腋溫)
開襟衫(如果有手套、襪子、帽子也可以帶,適當時天氣決定)
包巾
新生兒提籃(出院用)
 
-媽媽用品
沖洗罐(沖洗會陰傷口)
看護墊(可以墊在床上,避免惡露外漏沾到床單)
產褥墊(產後會有惡露排出,像是巨大版衛生棉。現在可以買安心褲,我生產時還沒有這個產品)
免洗內褲(住院幾天帶幾件)
溢乳墊(產後會溢奶,可以墊著避免胸罩濕掉,個人覺得nac nac的很好用)
羊脂膏(可以擦在乳頭,有時親餵奶頭會磨破)
純水清潔棉(用來擦拭乳頭的,餵奶前清潔使用)
簡易保養品
盥洗用品(平常過夜會用到的東西)
衛生紙/濕紙巾
產後束腹帶(主要是剖腹產使用)
哺乳內衣(非常方便餵奶,個人覺得mamaway的很舒服)
換洗衣物
 
如果還有一些我沒有列表的
也歡迎留言跟我分享
 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木子李。 的頭像
    木子李。

    李鄭站好。咘要亂動

    木子李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